Achia_阿渣

最近→鬼莱
索博是初心
以上两对洁癖
高兴了就产产粮,没了
杂食非常杂,可唠嗑。

© Achia_阿渣 | Powered by LOFTER

[索博]我一生的故事

某个失眠夜晚的产物,来源是《你一生的故事》

————————————————
你很快便会敲响袋底洞的门。这将是我人生中最重要的时刻。我将饱受一屋子粗鲁的矮人的困扰,然后你会因为迷路而姗姗来迟,在我大声地咒骂之后门会打开,然后我会撞上你湛蓝的眼睛。

甘道夫,我的老友——大概可以这么说吧,在一个非常美妙的早上突然造访了我的花园。顺带提一句,我对我的小花园相当自豪。他邀请我去旅行,但作为一个正派的夏尔哈比人,我并不是很想离开这儿。
为了躲避他烦人的纠缠,烦人——哦,老天,这不应当是一个友善,好客的哈比人用在他的客人身上的词语,抱歉——我跑回了我舒适的袋底洞,反锁上了门。

你会拿出一封长得吓人的契约书,上面详尽地写满了这趟旅程你所能设想的所有意外事故,契约书的末尾会有你刚劲有力的签名。

确认不再会有提出异想天开要求的人来打扰完美的夏尔早晨之后我决定去打理我那引以为傲的小花园。对自己的着装品位比较有自信的人总会有意无意地注意自己的形象,对花园十分自豪的哈比人当然也要时刻保证自己花园的完美。好吧,我承认这个比喻不太恰当。

你会质疑我的能力。“他本不该来。”你会这样说。然后在那块巨鹰环绕着的突起的岩石上你会拥抱我,说你这辈子从未如此错过。那些纷飞的巨鹰,与你沉睡在寒冷冰面上的那天的那些并无不同。

料理完我的哈比小花园后我选择去袋底洞后方的橡树底下乘凉,带着我的橡树叶花纹的烟斗。与橡树有关的东西总让我有种安心的感觉,像是某个人一直陪在我身边一样。

在我们步入埃雷伯的大门的时候你会全身心地信任我,甚至在阿肯宝钻失踪的时候是选择怀疑你的族人而不是十个月前才刚刚加入你们的我。
“这是一件礼物,作为我们友情的见证。”为我穿上那件秘银甲时你会这样说。
但我背叛了你的信任。出于对你的担心我擅自取走了阿肯宝钻,而被心中的巨龙吞噬的你扬言要将我从城墙上扔下。老天,那几乎使我心碎。

该准备晚餐了。哈比人一天当中最重要的时刻便是进餐,回到袋底洞望着满满当当的食物仓库我感到非常满意,拥有一个充满新鲜食物的库房是非常值得一个哈比人骄傲的事。

“我很抱歉让你身处险境。”
“不我很高兴能和你共同走过这一程。”这时我将会脱口而出这个回答。那个惊人的大裂口就在你的腹部,温暖的鲜血止不住地涌出来。天知道我有多希望那个伤口是在我的身上,就算只是一半也足够让你活下来了。
“飞贼,回到你的书桌旁吧。”
我将在你的身旁眼睁睁地看着你的生命流逝,一如我任由这故事发生。
“还有你的扶手椅。”
“种下你的那些树,看它们慢慢长大。”
我很清楚这个故事的结局,对这个结局我想了很多。一股使命感告诉我我应当一直当一个正派的哈比人直到你的到来改变我的一生,就像我应当将我的食品仓库充满的必然。即使我清楚知道它会在某天被矮人们洗劫一空,即使我知道你的到来将完全改变我的人生。

我作为一个正派的哈比人的忍耐已经到了极点,尽管任何一个哈比人都会对我咒骂着去给客人开门的这种行为表示不满,但我相信在见过一屋子粗鲁的打扰哈比人用餐并将哈比人的仓库洗劫一空的矮人之后所有的哈比人都会站在我这边。老天,我真希望这是最后一个客人。
在我一边咒骂一边打开门之后,我撞上了你湛蓝的眼睛。

——————————————————
感觉索博非常适合命定梗啊…之前在想命定梗就突然想到了特德姜先生的《你一生的故事》,个人非常喜欢这篇小说,就想着如果二伯明知道他们的结局…
顺带安利下特德姜先生的作品,大多是中篇短篇
《你一生的故事》还有改编电影叫《降临》,电影也非常好看,推荐[。]
文中有几处特意用了和《你一生的故事》原文一样的句子,致敬姜先生
感谢观看啦w

评论 ( 24 )
热度 ( 64 )
  1. 共3人收藏了此文字
只展示最近三个月数据